娜缇娅

社恐,每条回复我都会看,但真的不知道该回什么。
写纯粹的搞笑文比较多,正剧往往偏虐

【哈德】马尔福裂开了(5)

*这篇文真的是纯粹的搞笑文,为了让读者大笑才写的。虽然是按原著的流程发展但剧情像脱缰野马飞奔一样非常离谱,既不科学也不魔法,不要认真、不要认真,相信作者的脑洞。

*伏地魔降智有。


summer:马尔福被哈利错误(?)的神锋无影攻击之后,有了“身处过多负面情绪或受到巨大惊吓”就会分裂的体制。正派和反派一致认为:他的分身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我们真的消受不起。


16.


  “哈利、哈利,醒醒!”


  棕褐发色的女巫死命摇着好不容易才睡着的可怜好友,把哈利从他那诡异又混沌的噩梦中一手拽了出来。


  哈利波特好不容易才睁开他那溢满迷茫的深绿色的眼睛,下一秒眼前就被一张拍过来的纸糊成一片漆黑。


  “抱歉,不是故意吵醒你的,但看看这个!”


  赫敏焦急的语气让哈利混乱的大脑勉强清醒了几分,等他看清楚报纸上漆黑加粗的大标题,他脑子里的睡魔立刻被自己踹了出去,整个人不受控制地从床上弹了起来——


  “魔法界动荡来袭!疑似马尔福军团将于近日进攻霍格沃茨!”


  配图是一群德拉科马尔福灰头土脸战战兢兢地拎着大包小包、排着整齐的队伍,脸上带着还未散去的惊恐,一个挨着一个沿着通往霍格沃茨的铁路快步前行。不仔细看确实有一种他们要远征的气势——个鬼啊,但凡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来这是去逃难的吧?走路都顺拐了,而且不是一个是所有人都顺拐了!不过马尔福不愧是马尔福,哪怕是如此紧张的时期他们顺拐都顺得气质优雅、坚定不移,走起路来地动山摇,看得让人直怀疑自己才是走错的那个。


  再往后翻一页,关于马尔福的文字报道还没看全,丽塔·斯基特的大名就蹦进了哈利的眼里,他头痛地哀嚎了一声。


  


  至于马尔福究竟是不是去避难的?如果你去问他们,所有人表面上都会冲你摇脑袋,他们心里怎么想的就不得而知了。德拉科马尔福只是被迫重拾了自己干得不怎么样的老本行——被伏地魔逼着当间谍。


  伏地魔本来没有这个想法,从踏进马尔福家的大门开始,他就一直很生气,为哈利波特这么个大活人竟然就这样大大方方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溜了,几十口子连人家衣服片都没抓住。人在愤怒的时候都喜欢翻旧账,本来灵魂分裂脑子就不太好的伏地魔也是如此,他记忆深处在马尔福家里这些日子所遭受的痛苦(?)与委屈(??)一并涌了上来,新仇旧账叠在一起,伏地魔决定今天无论如何也要给马尔福家的废物点心们“一点”教训。


  他捻着魔杖,抬高了右手——


  “——阿瓦达——”


  魔杖的尖端冒出了绿光,然后“啪”一下,哑火了。


  伏地魔:“……”


  他忘了现在手上这个魔杖是属于卢修斯的了,父亲曾使用的魔杖本能地抗拒被用来攻击儿子。啊没用的东西们,伏地魔面无表情地把手里的木棍碾碎,随机抽选一名幸运食死徒把人家魔杖夺了过来。


  “——阿瓦达索命!”


  绿光像地狱的恶魔展开的讯号,毫不迟疑地开始吞食人的生命。


  伏地魔气得魔咒乱飞,不可饶恕咒像批发大甩卖一样满屋子都是。他一时之间没控制住自己, 等回过神来,用力过猛、脚步虚浮,只觉得自己像做了麻瓜有氧拳击一样腰酸背痛胳膊都抬不起来。


  他悄悄观察了一下四周。


  马尔福一个也没少。


  周围没有人站着,金发的黑发的所有人都抱着头蹲了下去,现在正唧唧索索地挤成了一团,卢修斯和纳西莎被他们的儿子紧紧抱住压在了身下。除了黑魔王自己身边有一块真空地带,德拉科马尔福正凭着自己坚强的核心力量顶着后面的人不进入这个毒圈,其余的整个马尔福庄园的一楼连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证据就是虫尾巴变成的耗子没地方去被卡在了半空。


  大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打开了,冷风呼呼往回冒,从这个视角看起来被挤出去的马尔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


  伏地魔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多少有点缺氧。


  巫师界需要一场改革,最先做的一定是召集人手研发群体杀//人魔法,像这样的单体攻击对上这么个敌人不知道得打到猴年马月,效率也太低了!怪不得巫师这么强大的种族天天被麻瓜挤压,绝对是从祖先开始就走错了路。他现在想施一个厉火都得防止把自己这堆傻子跟班一起烧了,而麻瓜隔一片大海都能打仗,扔一个蘑菇就能让世界安静。


  他头疼地瞥了一眼地上抱团发抖的金发男孩,突然福灵心至。


  这么个玩意放在自己阵营是个没法解决的祸害,放在敌人阵营呢?又没人规定qin//略必须自己亲身上阵,从内部瓦解敌人有何不可?


  虽然从武力值上看他没多大用,但精神污染同样算一种攻击啊。


  


  德拉科(其中之一)眼睁睁看着伏地魔向自己缓步走来,吓得动都不敢动。但还是被他身后缓过神的食死徒们左一胳膊右一胳膊架着站了起来。


  伏地魔看着他,露出了一个堪称和善(?)的表情,他轻轻拍了一下男孩的肩膀。


  “孩子,我一直对你有很高的期待。”


  德拉科差点被拍回了地上。


  


  马尔福一家都被“请”出了他们家,伏地魔就差甩他们一句“滚”了。德拉科是因为自己的倒霉体质,马尔福夫妇则纯粹是丧失了黑魔王的信任,伏地魔在他们身上加了另一重魔咒,防止俩人“无意”向别人透露些不该说的(要不是害怕他们儿子暴走把房子压塌,估计他们已经死了)


  很显然这对父母没被冤枉,眼睁睁看着儿子被施死咒,对以家人为第一的马尔福家族是绝对不可忍受的。卢修斯和纳西莎几乎是在脱离伏地魔视线开始就同时黑了脸,心里开始盘算起怎么最大限度给对方使绊子。


  马尔福们就这样各怀心事浩浩荡荡向远方前进。看上去像动物世界的大迁徙。看着空空荡荡连一根金色头发丝都没有的基地,伏地魔久违地感到了由衷的轻松快乐,比有人告诉他哈利波特近视眼看不清路撞墙上暴毙了还开心。


  他决定奖励自己一根新魔杖,要全世界最强的那个。


  


  17.


  伏地魔在满世界寻找老魔杖的时候,哈利波特正开始满世界寻找魂器。


  他们在看不见对方的情况下互相较上了劲,两拨人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24小时恨不得掰成48小时用,就差指着对方破口大骂:你卷nm呢?


  在这样高效率的行动方式下,哈利很快过五关斩六将,拿金杯打守卫一路跑到了霍格莫德,和霍格沃茨的boss战就差临门一脚。


  他们见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为什么这里有两个长的一模一样还像极了邓布利多的男人啊?”


  两个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一个露出了和蔼的笑容,惹得另一个浑身冒起了鸡皮疙瘩。


  “你别用我的脸做出这种表情!”


  哈利在两人间左摇右看,恍然大悟,指着微笑的男人说:“你是真的邓布利多!”


  “什么真的!”耷拉着脸的男人对他的哥哥和这帮倒霉学生忍无可忍,“这里没有假的邓布利多!”


  


  在和他们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相见之后,三人组之间的信心大增。很快他们又遇到了下一个好消息,阿莉安娜的画像背后有一条通往霍格沃茨的密道,而纳威负责来接他们了。


  “纳威!”难得的重逢让他们彼此都很高兴,纳威尤其兴奋,不知为啥他看哈利的眼神就像一直在水里扑腾的人看到了一块浮板。


  “哈利,你可算回来了!”


  他拽着哈利波特的手就往密道里走。


  哈利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他问:“霍格沃茨现在怎么样了?”马尔福没干出什么事吧?


  纳威恍惚了一下:“呃,我觉得还好?之前那里到处都是食死徒和摄魂怪,卡罗兄妹还逼着我们对一年级生用钻心咒,后来,马尔福他……”他边说边下意识吞了一口唾沫,“他回来了,然后一切都变了,我们现在生活很平静……也许吧。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我们再走快点,你看见他、不,他们,就知道了。”


  哈利思绪反复,纳威不清不楚的话带出了他心底的恐慌,到底发生了什么?


  带着这个疑问,他看着纳威打开了密道的门。


  “哈利!”“是哈利!”“我的天我看到了什么,是哈利回来了!”“救世主!”“救世主哈利!”“有救了!我们有救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差点把他人掀了出去。走在后面的罗恩因为前面人突然的停下而一头撞在了哈利背上。


  “Bloody hell!你们都挤在这里干什么!你们……”他边揉鼻子边睁开眼睛,闭上,再睁开,不敢置信地重复了一遍,“你们都挤在这里干什么!”


  显然,第二句话里的“你们”不是在指哈利和纳威。


  整个霍格沃茨七年级的学生们,至少有一大半挤在这个小小的会议室里,不分性别,不分学院。穿着红绿蓝黄袍子的学生抱头蹲在一起,他们面色发灰、精神萎靡,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就像好几个星期没睡好觉,一个个脸上生无可恋的表情,此刻全被看到哈利的兴奋取代。


  “挤在这?”从人群里钻出一个红袍的男人,哦,是西莫,老朋友了。他脸上带着好似发了疯的表情,大手一挥,“哪里挤?这里很宽敞好吧!”


  哈利罗恩和赫敏面面相觑,显然都开始为自己朋友的精神状况发愁,他们想来想去也只有一种可能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马尔福他……”


  “什么!什么马尔福!?”一直在睡觉,在那么大的给哈利的欢呼声中都没醒的赫奇帕奇鲤鱼打挺弹了起来,“马尔福在哪里!?”


  三人组:“……”


  哈利问:“他到底都干了什么啊?”


  纳威叹了口气:“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干。”


  


  确实,马尔福什么也没干。虽然这句话看上去很可笑且值得怀疑,但事实如此,他的新“间谍”生涯,魔法没办法用,天天除了吃就是睡。纵观德拉科·马尔福的一生,再也找不到比现在更乖的时候了。


  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在接收马尔福的时候,属实被他们的数量狠狠震撼到了,哪怕丽塔斯基特的报道再怎么离谱,在这庞大军团的面前也是个人都得信一分。最后还是由马尔福夫妇出场耗尽了毕生的口才,让人相信他们真的是来逃难而不是来打仗的,才换取了他们和他们儿子暂时的安静。


  马尔福夫妇被软禁和严密监视,德拉科被允许派代表上课,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了。


  “所以?这样难道不是挺好的?”哈利完全不理解,和一个完全不惹事的马尔福相处上学,他以前做梦都不敢这么做好吗。


  西莫带着一种“少年啊你还太天真”的高深莫测中透着羡慕的表情俯视着他。


  “你不懂,没在他身边待上个把月你是不会理解的。”他忧愁的眼神凝视着远方,“我们这些人常常在想,究竟是什么人给他下了一个如此可怕的魔咒。最后得出了结论,这个人要不就是拉文克劳的天才,要不就是斯莱特林的疯子。”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把脖子缩进了衣领里,“你不知道啊哈利,你不知道!”他说到尽兴处激动地张开双臂并高举,像是迎接天神降临,几个魁地奇球员上去都没按住他,“但凡这个魔咒打在另一个人的身上,都绝对达不到这种毁天灭地惨绝人寰的效果,为什么偏偏是马尔福呢?为什么偏偏是那个再没人比他更容易受惊的马尔福呢?”


  他的眼神渐渐灰暗下来:“霍格沃茨已经字面意义上的容不下他了啊……”


  赫敏听得冷汗都下来了,她问:“呃,那你们现在聚在这里是?”


  角落里一个幽幽的声音说:“这里是没有马尔福且面积最宽广的房间了。其他地方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

          

        “我那天、那天就只是在他发呆的时候踩了他一脚,他、他,他就把我的宿舍挤没了呜呜”


          “……”


  赫奇帕奇的一个女生带着同情的表情勾住了对方的肩膀:“没事,这不是救世主回来了嘛。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治马尔福除了他没人更能胜任了,你能帮忙解决问题的对吧哈利?”


  罪魁祸首哈利波特心虚地点了点头:“是的,我尽量……但是现在还有黑魔王……”


  “天,还有黑魔王!”


  “哦对啊,还有黑魔王,这么长世界我都忘了他了!”


  哈利:“……”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头,哈利转身,看到了跟着他们过来后,复方汤剂失效变回了原貌的邓布利多。“哈利,”他说,“我有事情需要跟你坦白。”邓布利多边说边给周围的学生们一个安抚性的眼神。


  “……邓布利多校长?”


  “邓布利多?是真的邓布利多吗!?他没死?”


  “邓布利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发出不和谐音的是一个一直安静坐着的斯莱特林的男孩,他站起来并开始手舞足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哈哈哈!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马尔福,也没有什么破魔咒,没有的事!是霍格沃茨,都是霍格沃茨的错,是这所学校闹鬼了!闹鬼了!”


  他尖叫完就一头栽了下去。


  “……”


  “……所以,魔法界到底有没有精神病院啊?”


  18.


  邓布利多寥寥数语解释清楚了斯内普实际上是个双面间谍,他告诉哈利在这之前对方就已经暴露了,现在伏地魔也在追杀他。


  斯内普的突然暴露在意料之外。由于伏地魔想要找到老魔杖,他一路追查着找到的线索指向了一代黑魔王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累了,他的预言曾让他不得不看着那个和自己纠缠一生的男人从天文塔陨落,这让他的灵魂随他一同破碎。他也知道伏地魔未来会来,带着可笑的目的,而他这个已经没有任何活下去的理由的人早就准备好了自己的遗言,准备好把它们在那一天来临之际糊在那个秃头的脸上。


  然后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一个男孩。


  一切都乱了套了。


  格林德沃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小年轻都在干什么,好好的魔咒不学尽走些歪门邪路!哪像我们当年……邓布利多活下来了是好事,但他也不想睁眼闭眼跟卡bug一样来来回回都是同一张脸窜来窜去。


  他真的老了,这种前卫的玩意接受不了!年轻一代的破事也不想参合。伏地魔一来,他就跟打发叫花子一样把他打发走了,只图自己一个清净,用剩下的时间默默怀念自己的老情人。


  伏地魔就这么啥也没捞着,灰溜溜跑了。但他同样不是吃素的,很快就想明白老魔杖最后落在了邓布利多的手里。于是他派手下去挖墓,把棺材板一掀,您猜怎么着?——嘿,啥也没有!


  黑魔王震惊之中想起了当时贝拉向自己报告,因为一些不可控干扰因素(德拉科:……),最后接触到邓布利多的只有斯内普。他想明白后气得咬牙切齿:叛徒!


  猝不及防掉马的斯内普只好暂时留在霍格沃茨,他是不怕死,也没必要自己出去找死。


  


  镜头转回哈利波特,战争一触即发,在寻找冠冕之前他有必要见见现在名义上还是校长的斯内普,顺便给其他学生打打气(安抚一下他们被马尔福“蹂躏”的心)。


  哈利波特跑到一半,秋张靠近了他。


  “哈利,你对马尔福有什么想法吗?”


  “咳咳,什么!”哈利吓得一个趔趄,说话都开始结巴,“我……你怎么……我能对他有什么想法!”


  秋张不明白自己一个问话怎么让同伴这么大反应,她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就是,你知道,马尔福现在的状况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把这种不确定性应用在战场,说不定能给对方打一个措手不及。”


  如果说刚才女孩的发话只是让不知道戳破了什么心事的哈利震惊,现在他看着秋张的眼神就好像她刚才在他眼前发疯了:“你是想让马尔福上战场!?先不谈论他有没有这个胆量,我听说他魔力出问题的事了,让他去战场不就是让他去送死吗?”


  “送死?不不哈利,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不是罪大恶极的人去送死,选择马尔福就是因为他不会死啊!”


  “他怎么不会死?他明明——”就在我眼前死过啊!


  “卡罗兄妹曾经试过杀了他,因为他阻碍了他们找乐子。结果呢?霍格沃茨现在人口爆满很大一部分就是他们惹的祸!我听说其他拉文克劳曾经观察过马尔福,发现他在意识到自己要死的瞬间就会分裂,对死亡的恐惧感越强分裂速度就越快,这导致了哪怕是最顶尖的巫师也没办法立刻制服他。”


  “……那如果,如果他死亡的时候没发生分裂,你觉得会是因为什么?”


  “魔咒发动的契机是他的主观感受,如果临死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的东西胜过了他的恐惧,或者他没察觉死亡的到来,我猜这个魔法就会失去作用。”


  哈利波特很长时间没能说得出话。


  “……我知道了秋,总之谢谢你能跟我聊聊。”


   


  斯内普就待在大厅里,和他的教子们,教子们的父母站在一起。


  短短几十分钟,整个霍格沃茨已经传遍了“斯内普是个间谍”这件事。学生们不论大小都带着或惊讶或崇拜的眼神望着他,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自己的老同学前同事一家看他的眼神也带着震惊,这让斯内普觉得自己活像个珍惜神奇动物。他真没想到,自己一把年纪还能遭受这种程度的社死。


  好在波特和邓布利多一行人终于陆陆续续下来了,斯内普悄悄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谈论正事了吧?万万没想到,哈利波特冲他点了点头,然后一路小跑到了一旁好端端站着满脸写着无辜的德拉科·马尔福跟前。


  斯内普:“?”


  祖母绿和灰蓝色的眼睛对视着,默契地开始了谁先眨眼谁是小狗的弱智游戏。



  哈利:“为什么不告诉她?”


  德拉科:谁啊!?我警告你别乱说我爸妈还在这看着呢——


  哈利:“贝拉特里克斯,”


  德拉科:……


  哈利:“你明明知道是我,但是什么都没说。”


  周围的一干学生和教授纷纷露出了走半路上被强塞一口瓜的痴呆表情:梅林啊我们听到了什么?


  罗恩和赫敏:不是要找冠冕吗?


  卢修斯拎着那个装着他儿子魔杖的蛇头魔杖套差点一拐子抡下去。


  德拉科尴尬得直往后退:“你在想什么呢波特,真不知道你是这么自恋的人,也许我确实不知道呢?”


  哈利:“你的一个分身为了救我死了。”


  德拉科:“……”


  哈利:“没有分裂的那种,有人告诉我那是因为你那时候的想法战胜了对死亡的恐惧。”哈利不断往前走,德拉科不断往后退,直到他发现身后的路已经被自己的分身堵死了。而哈利也已经快贴到他身上了。


  哈利睁着那双炯炯有神,明亮又深邃的眼睛,他轻声问:“你那时候在想什么呢?”


  德拉科马尔福没来得及回答,因为非常、非常不巧,就在此时此刻伏地魔接通了每个人的大脑,开始了他的战争宣言。


  “把哈利·波特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交出来……把哈利·波特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交出来……把哈利·波特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交出来……”


  如鬼魅一样阴森空虚的声音震荡着每一个人的耳膜——到没什么人特别害怕,不就是一句话来回倒腾吗?他们还见过一个人来回倒腾呢,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就在这时,不同于伏地魔,从四面八方响起的整整齐齐倒抽凉气的“嘶——”声,清清楚楚窜进了每个人的脑子里。


  “梅林啊——”


  哈利波特都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刚才还没什么波澜的人群突然开始动荡,一时间蹲着的坐着的年老的年少的全都一股脑站了起来,边摆手边尖叫。


  “马尔福!马尔福坚持住——”


  “加油啊!加油啊你能行的!!!”


  “德拉科——德拉科不要啊德拉科——”


  “求求你、孩子,憋住!憋住了!我们这个城堡支撑不起——”


  


  “轰——”


  


  马尔福的数量,在被伏地魔一顿恐吓之后,很不幸地,乘以二。


  经历过霍格沃茨保卫战的人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金色的浪潮在一瞬间,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了所有人。一时天崩地裂,地动山摇,海潮摧枯拉朽撞破了城堡大门,浩浩荡荡向外层奔腾,夹杂着四面八方无法控制的尖叫声,把那邪恶之徒打个措手不及、吓得人仰马翻。


      没见过这架势的非巫师物种们:“卧槽这什么东西冒出来了啊!”


  不管他们究竟愿不愿意,总之,战争的号角吹响了。


TBC。

我已经尽力加快节奏了,竟然还没真的打起来……明天有空再更吧。

你们能想象这篇文本来只打算更三章完结,但是现在我已经写了三万多字了(つД`)

彩蛋是马尔福在学校的一些小故事


  


评论(67)
热度(68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娜缇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