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缇娅

社恐,每条回复我都会看,但真的不知道该回什么。
写纯粹的搞笑文比较多,正剧往往偏虐

【哈德】马尔福裂开了(4)


搞笑文,虽然是按原著的流程发展但剧情像脱缰野马飞奔一样非常离谱,不要认真。

summer:马尔福被哈利错误(?)的神锋无影攻击之后,有了“身处过多负面情绪或受到巨大惊吓”就会分裂的体制,所有的事情都不对劲了。

本章让两个人的感情发展过度一下。


13.


  趁着伏地魔和食死徒们行动明显不对劲的空档,救世三人组抓住机会立刻出发去追查魂器线索。


  他们没想到,路才走了一半,这帮原本死气沉沉的完蛋玩意儿们突然不知缘由的开始发疯,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一样爆发着满处乱窜,看到黑发绿眼和金发灰眼的人二话不说冲上去就一顿揍,这给他们的行动造成了很大压力。


  “伏地魔本人不会也和他的魂器一样能激发人心底的阴暗面吧?我现在看到这帮食死徒就跟看到八眼巨蛛和他那堆孩子一样。”罗恩话音刚落就被自己的童年阴影吓得打个哆嗦。


  赫敏对罗恩二话不说自己跑出去的怒气还没消,一时半会儿不想搭理他,转头询问另一个同伴:“哈利,你最近总是心神不宁的,是又在梦里看见什么了吗?”


  哈利张了张嘴,吐出一个单词:“马尔福他……”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能说什么呢?说马尔福把他家地下室挤爆了,说马尔福半夜在楼上集体跳踢踏舞?天底下没有形容词能准确形容那个场面,最后他只能概括地说,“他好像出了点故障。”


  罗恩和赫敏:“……啥?”


  哈利捂着脸:“抱歉,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最近睡眠质量不太好。”


  

      食死徒们的睡眠质量同样不咋地,再在马尔福宅待下去,他们就不止是出故障的问题了。刚好,这时候终于有情报说那天晚上的七个哈利波特是复方汤剂的效果,引起了他们的希望,同时……也点燃了他们的怒火。


  伏地魔和食死徒当然不可能饶恕敢戏耍自己的人,他们在不断升起的怒火中孕育了更大的破坏力,完全不管这份愤怒来的多蛮不讲理——看见一个分裂的马尔福就觉得所有一模一样的一群人都具有巨大的精神污染力,用别的国家的一句谚语这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然对酷爱蛇类动物的伏地魔而言,这个道理他注定理解不了。


  食死徒们纷纷以要向波特一雪前耻为由跑出了马尔福的宅邸,很久很久都没有回来,也没传出他们在抓捕上有什么巨大进展的消息,颇有一种明明在工作上屁也不是,宁愿赖在办公室发呆也不乐意回家的中年失意男的既视感。


  德拉科们乐得清闲,自父亲被捕之后他难得放松了精神,使马尔福庄园里马尔福的数量终于趋于稳定,不再像水族箱里爆缸的苹果螺一样难以对付。


  然而好日子没过几天,就像故意和他挑衅一样,一个噩耗传过来了:有三个和波特一行很像的人被捕了。


  母亲传消息让自己下去的时候,德拉科马尔福久违地感觉到自己的脑中一片空白。


  14.


  哈利波特艰难地睁着自己肿的不行的眼睛,他从缝里看见马尔福顶着那一头和以前没什么差别的金发,嘴角下撇、紧紧绷着脸,陆陆续续从二楼走了下来。


  “搞什么?不是说了让他们选一个下来就行了吗!”贝拉特里克斯生气地大叫,在看到为首的马尔福带领着他身后的一群人猛地打了个哆嗦,她立刻就把嘴闭上了。


  “啊,我、我觉得从更多角度观察他们能有助于我辨认。”德拉科是这么解释的。


  哈利顿时感觉头顶一黑,他定睛一看,原来是马尔福们仗着人数优势把自己360度包围了起来,其他搜捕队的食死徒被他们一顶直接从自己身边挤到了一旁。


  罗恩瞪大眼睛,他觉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马尔福的事之前在霍格沃茨闹的沸沸扬扬,他也不是不知道对方的情况,但作为一个正常人类饶是他想象力再强、听过再多版本的流言,也没有这一下的直观感受冲击大。哈利视力受限,他和赫敏可不是,浩浩荡荡的马尔福像乌云一样直接把哈利波特盖住让他从自己眼前消失了,他努力扭头,看到身边那个原本心理强大的女孩此刻也是一脸惊恐。


  至于马尔福本人怎么想的……马尔福们盯着哈利,他比谁都害怕。


  父亲的声音从远处幽幽地传了过来,带着急切与期盼:“德拉科,是他吗?如果这次逮捕波特有功,我们或许能重新拿回荣耀。”


  听不清之后搜捕队和父亲的争执,离得最近的德拉科们脑门上已经布上了冷汗。这就是哈利波特,他当然能认出来,没有原因——也许是他没能意识到那个“原因”。他知道现在自己应该马上指认,再把伏地魔请回来,那么一切就结束了……这真的是他所希望的结局吗?


  “我……我不知道。”他开口了,声音是自己没想到的嘶哑和颤抖,于是他只能努力以更平稳的声调又重复一遍,“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贝拉急了,“你不知道那你一直在裂开个什么劲!”


  什么!?德拉科也懵了,他回头一看,好家伙,现在自己家大厅里已经以波特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又一层,一层一层又一层,层层叠叠把对方牢牢套在了里面,却仍然有不断扩大的趋势。至于其他人,他们已经被自己挤得零零散散四处飘零,正艰难的在夹缝中求生。


  “那是因为……”意识到自己再不解释出什么就要有大事故,德拉科从前一直用在给哈利添堵上的大脑飞速旋转着,他大吼了一声:“那是因为我作为一个马尔福,实在见不得这么丑陋的东西!”


  哈利波特:……你看着伏地魔你好意思说这句话吗!


  但是贝拉信了,她不耐烦地招手让来人把三人组赶进牢里,忍着怒火让德拉科赶紧滚回房间,完全无视了搜捕队因为她相信了这么离谱的谎言而露出的惊恐表情(她也没看见什么该死的宝剑)。这让哈利一时间不知道该为她异于常人的审美观叹息,还是为马尔福很可能在她眼里是个被一张丑脸吓得魂飞魄散的傻子感到悲哀。


  罗恩和赫敏因为在包围圈的最外层,早早就被赶进了牢里。他们在完成了见到卢娜、求救叫出了多比、多比救走了卢娜和她父亲、多比回来打晕虫尾巴开了牢房门这一系列举动之后——


  ——哈利波特因为在包围圈的最里面,他还没能完全蛄蛹出来。


  哈利:马尔福你是故意的吧?


  随着犯人出逃整个庄园霎时间陷入一片混乱,当然,混乱的源头主要还是德拉科。一边是哈利波特突然蹦了起来开始收他的魔杖,是的,用的是收这个动词。当时他跳起来,德拉科们下意识同时拿出来魔杖齐齐指向他——其实他魔力已经约等于无了,最开始他用火焰熊熊冒出来的是大火,分裂成四个的时候只能出来小火球,天文塔的时候用能让魔杖看起来像个火炬,现在他的魔杖能变成一炷马上要烧断了的香——掏魔杖这个举动撑起来只能算是巫师的安神剂,哪怕知道屁用没有,像他爸那样从魔杖套里套了个寂寞的状况看着还是让人心里咯噔。


  但是面对波特强有力的抢夺,马尔福鬼使神差没有用劲。他想着算了,给他一个就给他一个吧,也没人能看见,就当是个意外,反正现在马尔福家里到处都是意外。然后第二个魔杖也没了,接下来是三个……


  等德拉科和哈利都回过神,他们一个一圈人手里都空空如也,另一个抱着一堆木棍就像是混迹市场的二道贩子。


  和两眼放空不敢置信的马尔福不同,哈利几乎是立刻就不好意思了。天地良心他真没有想把马尔福的羊毛薅光,实在是刚才的动作过于顺手,没忍住。他脑子里诡异地播放出了《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著名点烟图,在如此经典的场面,本应该选择一人的美丽女主大手一挥把所有男人的打火机都抢走了。


  实在是太尴尬了,哈利波特决定说点什么打破气氛,但他的脑子也一团乱,张口就蹦出了从自己见到现在的马尔福父子以来最大的疑惑:“呃,马尔福,你既然有这么多魔杖,为什么不给你爸分一个?”


  德拉科:“?”


  德拉科:“!”


  德拉科震惊了:“卧槽!!!!”


  哈利也震惊了:“这么长时间你们就没人想过吗!?”


  


  相比起一边的打情骂俏(x),另一半的德拉科就没那么好过了。这是贝拉第二次被她可怕的外甥圈在包围网里。她身为纯血巫师的前半生从来没有一次如此痛恨自己157的身高(以演员为准),这让她站在人墙里连呼吸都费劲。


  我要把你们所有人的腿都削了!


  马尔福们脚下一凉。


  但显然此刻被严重限制的她哪怕再愤怒也根本来不及阻止眼前的一切,贝拉看着即将逃跑的由泥巴种、纯血背叛者、不入流的救世主和丑陋妖精组成的小丑一样的队伍,极致的不屑和恨意中露出一个疯狂的笑容。


  她的手上有银光闪过,冰冷而锋利的刀刃,带着死亡的寒气,映入了另一个人的虹膜。


  

       空间扭曲的瞬间,留在哈利波特心里的只剩下劫后余生的欣喜、以及对自由的渴望。他甚至还可笑地抱着那一堆曾属于他死敌的魔杖并努力不让其中的某一个掉下来。有机会的话,他想,有机会的话,他要和马尔福谈谈,为了询问他为什么没有指认自己;为了自己曾经无意造成的伤害和因此引发的事端;为了他们都欠对方的道歉;为了今日、过去的所有与不可触摸的未来。


  温暖的阳光触摸到他的那一瞬间,所有美好的景愿在刹那间灰飞烟灭,一种犹如被毒蛇缠绕的寒意从哈利的脚底蔓延,甚至让他的心脏为之颤栗。


  那是什么?


  为何我会如此不安?


  他回过头,在多比带着他们着陆的地点,除了他和他的同伴,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金发的男人。


  他趴在了地上,一只手伸向前,不知道是想拉住什么还是推开什么,现在只剩下了柔软、不自然的弧度。哈利看不见他的脸,他的所有视线都无法从对方背上的一把反着黑色光芒的刀刃上移开——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人还有理智思考,就会发现那个被刺入的位置是人类的心脏。


  不——


  不不不不不——


  他猛的扑了过去,男孩却在黄昏微光的注目中,像从未得到爱情的人鱼一样化为了泡沫,飘散在了空气里。没有尸体,没有血迹,就像一场残忍的幻梦,他甚至没感受到他最后的余温,只剩下一把冷冰冰的刀刃失去了支撑掉在地上,发出来微不可闻的碰撞声。


  


  救世主远去后被阴影笼罩的马尔福庄园,不久后将响起伏地魔如蛇一样阴冷而嘶哑、夹带着怒火的质问。


  “我的仆人们,谁能告诉他们的主人,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15.


  马尔福分裂的速度越来越快、人数越来越多,巫师这个物种自从诞生以来,人口从来没面临过如此的井喷式增长,这让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很快英国巫师界已经容不下细胞增殖一样的马尔福,他开始外溢,扩散到了整个欧洲、非洲、亚洲、南北美洲、坐船攻占了大洋洲、去南极洲摆平了企鹅。像生物入侵一样把当地的生态系统(主要指其他人类)搅合得一塌糊涂。


  很快魔法的世界就在这不可控因素的干扰下暴露给了麻瓜,但现在不是两者对立的时刻,有了相同的更大的灾难,麻瓜和巫师在历史上首次握手和谈,他们冰释前嫌、一致对外,展现了惊人的合作能力,用各自的力量抵御入侵——却仍然打输了,当然,论团结谁能比得上本来就是同一个人的马尔福团结,地球已经是马尔福的囊中之物了!于是他们只好忍痛决定放弃这颗星球,在别的世界重整旗鼓,再次开拓正常人类的未来。


  罗恩拉着赫敏的手,站在这个由麻瓜制造魔法物质做燃料的巨大飞行器的透明窗口,默默看向这颗本来是蓝绿相间,现在变成了蓝绿黄相间的美丽星球,淌下了一滴蕴含着无数情绪的泪水……


  

     “stop——!!!!!”


  罗恩尖叫着从床上弹了起来。


  他花了好几秒钟才意识到这个惨绝人寰的未来只是个梦,松了口气的同时尴尬地发现现在才凌晨三点,和他拉着手睡着的女孩已经被自己惊醒了,正带着无奈而疲倦的眼神看着他。


  “抱歉,敏,我刚才做了个噩梦……”


  “我看出来了,”女孩环顾了四周,然后也跟着弹了起来,“哈利呢!?”


  


  好在哈利没有如他们担心的那样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自己跑出去单挑伏地魔,罗恩和赫敏冲出贝壳小屋,只看见了满天繁星包裹着沉睡的海洋,以及坐在沙滩上安静凝望着这一切的黑发男孩。


  罗恩放松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哈利旁边。


  “嗨哥们,你也做噩梦睡不着了吗?”


  “……是啊。”


  得到肯定答复后罗恩仿佛看见了同病相怜的知己,那被噩梦骚扰而毫无睡意的大脑发出指令让他开始向自己的伙伴大吐苦水:“我也是啊!你是不知道啊哈利,我做了个多么可怕的怪梦!我梦见马尔福他……”


  看起来在听实际上早就灵魂出窍发起呆来的哈利就像被人打了一拳一样,浑身一个激灵:“马尔福?”


  对一切毫无察觉一心着急分享的罗恩:“是啊,太吓人了,马尔福他裂——”


  “我也梦到他了。”


  “是吗?好巧啊哈利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他在你梦里干啥了?我看到他占领了——”


  “他死了,我眼睁睁看到他在我面前死了。”


  罗恩把自己原本想说的话吞了回去,脑子里只有一茶勺感情的男孩终于发现他想和他同伴交流的东西好像不在一个维度上。哈利波特用手捂住了脸蜷缩起来,罗恩这才看见对方手上还拿着那个很眼熟的魔杖。


  “哈利,你可能今天受刺激太大把现实和梦混淆了,实际上,呃,他——我是说他的一个分身今天真的——”


  “我知道,他被贝拉的匕首刺中了……但我看到的不止是这样,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没抓住他,他掉下去摔进火海里,或者伏——黑魔王指着他用了索命咒。他用不同的方式死去,每次最后都看向了我,他的眼神我忘不掉,但我——我什么都做不了。”


  “呃哈利,放松、先放松,你现在真的很不对劲。我以为我们晚上的时候已经得到共识了,马尔福他,现在我们谁也不知道幻影移形的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他可能想拉住我们不让我们逃走,也可能是看见贝拉的动作想救我们。虽然我也很惊讶,我觉得以那家伙的胆量这两件事哪个他都做不成,但事实就是这样发生了。无论如何,哈利,你不能一直把自己扔在这里钻牛角尖,我们下次见到他再问他不就得了!反正马尔福这么多个,之前是谁说他的分身消失也不会对剩下的造成什么大问题来着……”


  “……我说的,那个分身严格来说也是我杀的。”


  “……”


  罗恩被刚拿完毯子回来的赫敏一巴掌打在了后背。


  “哈利,”赫敏轻柔地把两个毯子给男孩们披上,用最后的那个把自己裹起来坐在了他们身边,“今晚的星星很漂亮啊。”


  “是啊,敏,”哈利说完沉默了一会儿,“从战争开始的那天就不断有人牺牲,死了很多人,有些是倒霉的无辜者、有些是为了心中的正义,有些纯粹是为了让我活下去;他们中有和我竞争的学长,有一直保护我的亲人,现在就连和我从来都不对付的敌人也要跳进来添乱。我不能明白,我真的无法理解。他——他们,都是怎么想的呢?”


  哈利波特抬高了手中本不属于自己的魔杖,荧光闪烁,他感觉自己手中被捂热了的沉甸甸的木头中,魔法的脉流清晰而流畅、温驯而顺服,毫无阻碍与隔阂;除了对彼此陌生些,这根山楂木魔杖可以说很好地接替了和他相伴而生的冬青木战友。明亮的光点停留在魔杖的尖端,就像那里坠落了一颗星星。


TBC.

下一章魔法界历史上最混乱而无厘头的攻防战就要开始了


评论(29)
热度(5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娜缇娅 | Powered by LOFTER